剛看完一部電影
看了~哭了~笑了~哭了~笑了~還是哭了...就是這樣的
對於友情,對於愛情,很有領悟
和大家分享


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,真的你未必看得到~“十分愛”。
電影:十分愛,英文是"Love is not all around"。
是導演葉念琛的一部非常好的作品。
故事情節設置得跌宕起伏,不到故事最後幾分鐘,全然不知結果。
你猜到的未必是真,劇中人談到的謎底未必也是真的,或許生活就是這樣。
也如劇中女主角的名言一樣:“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,真的你未必看得到。”

這部電影是《獨家試愛》的原班人馬,但是加入了張敬軒,扮演一個醫生,會彈鋼琴。
相比之下,這部《十分愛》故事的情節上要勝過《獨家試愛》,故事本身一點都不老套。
而且埋入故事當中的謎也藏得很深。它是新生代男女戀愛的寫真。

電影還有一個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:就是睛睛與阿寶好友鬧翻,一年後的傾心而談。
珍惜身邊過往的人,也是片中的一個大主旨所在了。
這讓我想起了另一部影片,是夏雨主演的《獨自等待》,
這部影片的開頭就是說:送給那些從身邊走過的人。
所以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,特別是那些愛自己的人,和自己所愛的人。

信任是愛情的靈魂--沒有信任就沒有愛情。
如果在一起的兩個人總是懷疑猜測彼此的愛,那麼還是儘早放棄愛,
夾雜著懷疑的愛是種痛苦與煎熬,無論你是懷疑者還是被懷疑者。
當然我們都不能真正完全排除這種情感,本來在愛情上,每個人都是自私的,
除非你不再愛了,除非你不再在乎了。

除此之外,還要有理解、支持,如果在愛情中你體會不到這些,那麼愛情是失敗的。
兩個人之間是應該沒有“對不起”的,這麼客氣的話,就證明你們之間有距離,
有隔閡,有些該說的話,隱藏在心裏,沒有想表達出來而已。

我曾這樣理解愛情:愛情就像你手中的風箏,線在你的手裏,
如果線放的太長,線斷了它就再也不會回來了;
可是如果你不放開手中的線,那麼風箏也就不是風箏了,風箏屬於藍天。
你要做的,是清楚的知道你可以放多長的線,十分愛在心裏的愛,用心體會的愛。
把握好愛的尺度,才是重要的。

雖然我不喜歡結局,而就像導演說的那樣:雖然結局沒到最後一刻都沒人知道,
但戲劇性的愛情故事,在現實生活中本是正常,人生如戲,就是這樣。
感覺上《十分愛》還是延續《獨家試愛》的風格,似乎,沒有完美的愛情,
總是在最後結局添加一點畫面讓結局變得不完美,讓人有無限聯想。
感覺很現實,而不是那種童話般的完美主義,很貼近生活。

到最後,阿寶終於明白了愛情不是欺騙對方的。但是大力在最後欺騙了阿寶。
導演是在證明愛情根本就是在欺騙中產生的嗎?其實大力是真的喜歡阿寶,
可是阿寶三番五次的不信任愛情,是不是令大力也失望了?所以最後也騙了阿寶?
甚至我有覺得,最後大力跟阿寶在一起也是為了實現報應,讓阿寶也來嘗嘗大力的感受。

獨家試愛和十分愛都是。結局都是欺騙了大家。
其實我覺得導演對愛情很悲觀。因為他兩部戲所表達的愛情都不完美。
不過世界上又怎麼會有完美的愛情呢?!
但人生就是這樣,阿寶曾經騙過那麼多人,或許是報應,最後她會被狠狠地騙一次。
沒有人說付出真心就一定有好結局。也許就在影片結束之後的幾分鐘,
謊話就會被揭穿,也許會絕望,傷心,但又會有新的遇見。
錯過了,還會再遇見。也許,她還會遇見那個她可以相伴一生的人。

總之,她以後會懂得什麼才是真愛。也許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尋覓,也許幸運早在之前就用完了。
但學會了如何去愛,才是最重要的寶藏。想得好一點,也許他也會像她一樣改變呢!

十分的愛,百分之百的愛:這是個很難說清的東西。

十分的愛就像一條暖暖的溪流,溫暖你一生一世,不是什麼轟轟烈烈,不是什麼永世長存,
僅僅是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,你會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;

十分的愛是懂得如何去愛對方,懂得如何保護對方,即使在分手的時候,
留給彼此的只有美好的回憶;

十分的愛是懂得如何不讓彼此失去自我,愛在八分的時候,常常因為愛失去了自己的本色,
變得和其他人毫無區別,失去了初戀時的感覺;

十分的愛懂得如何指引對方走向自己人生的目標,不會在愛中迷失自己;

十分的愛是明白如何給對方思考的時間,行動的空間,
讓他在這樣的時間和空間實現自己的時候,感激你為他做的一切。

這才是我心中十分的愛情。



我的某些特質和女主角很像
我不相信愛情
看到最後
我還以為大力是個好男生
我還以為要有這樣的男生來讓我相信愛情
一眨眼~下一幕~
原來"這個世界,什麼都是障眼法,你看到的未必是真的,真的你未必有幸看的到"

原來什麼都是愛情障眼法,在看到還有幾分鐘的時候我堅信最後一定是美滿的結局。
在看的時候,開始覺得這是一般的電影,但看到最後我真的覺得它很棒!

"挑來挑去最後還是不對的,我認為對的事情原來都是不對的。"
"你不信任何人,不會得到真愛"
她相信了,可是到最後的幾分鐘卻什麼都又變了,誰真的可以找到呢???

最後還是悲悲劇。裏面的小武(胡清藍)很厲害的喜歡,到天堂裏了,還想著晴晴(鐘嘉欣)
開始看到小武不理晴晴還認為他怎麼可以這樣的啊,但是當所有的障眼法都解除了,
什麼都好不真實。人總是失去了,才懂得珍惜。人總是跌倒了,才懂得往後看。

為什麼女生和女生之間的友情,只要碰上了愛情或男生,就一定會被犧牲掉?
對於這一點,我的心中,很難釋懷。
難道友情是那麼脆弱的嗎?
難道愛情就比友情重要嗎?
但是,為什麼每次在愛情的路上跌倒了,又需要友情呢?
那,友情,就只是用來填補愛情的空缺嗎?

看了這部電影後
我對於愛情與友情,有了更深一層的感受,越來越灰暗





你看到的未必是真的,真的你未必幸運的看得到。騙來騙去,到底是誰贏誰輸?

你是【十分愛】裏的誰?


阿寶(鄧麗欣)? 豬豬(楊愛瑾)? 晴晴(鐘嘉欣)?

大力(方力申)? JOE(張敬軒)? 阿榮(森美)? 小武(胡清藍)?

在你的愛情世界裡,誰飾演著誰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ile0811 的頭像
    arile0811

    ArileLin(史奴比麻)

    arile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